X

和罗宾汉共进晚餐的治安官

00.00.00 00.00.00 加载
盛宴

读了娜塔莎。
适应了伯蒂。
由克莱尔·迪肯校对。

和罗宾汉共进晚餐的治安官

在舍伍德森林,罗宾汉喜欢邀请客人与他共进晚餐。如果他的客人有钱有势,他会要求他们用金子或珠宝来支付晚餐的费用——但如果他们很穷或运气不好,他会从自己的金库里拿出钱来帮助他们。在这个故事中,我将告诉你罗宾是如何款待诺丁汉郡长的——他确实非常有钱有势。

罗宾汉最信任的逃犯是小约翰。事实上,他一点也不小——他很大。如果说有什么是他真正喜欢的,那就是他的食物。他特别喜欢吃鹿肉,也就是鹿肉。舍伍德森林里有很多鹿,但是禁止用枪毙它们。法律没有阻止小约翰,因为他什么也不怕,谁也不怕。

有时,他会带着一袋野兔、鹧鸪和野鸡来到罗宾汉的巢穴,他会对罗宾汉说:“来吧,我的朋友,让我们生一堆火。”我马上就把它们烤熟,我们的晚餐可真好吃。”

但罗宾汉经常让小约翰等着吃饭,直到有一位有钱又体面的客人来和他们一起吃饭。在那些时候,当小约翰饿了,他会变得非常暴躁和坏脾气。所有和罗宾汉住在一起的强盗都躲着他,因为没有人愿意和小约翰这样高大强壮的人打架。

一天,罗宾让小约翰去诺丁汉市,看他是否能打听到一些新闻或小道消息。碰巧就在这一天,市场上有一场射击比赛。小约翰忍不住要展示一下他的弓箭技术,他付了一便士参加比赛。

每个弓箭手必须把箭射到柱子上。那些错过的人退出了,而那些击中的人进入了下一轮,当哨所被移到更后面的时候。小约翰用箭从中间劈开六根柱子。没有人能比得上他。

诺丁汉郡长把头奖颁给了他,并宣布说:"这个人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弓箭手。告诉我,我真诚的年轻人,你叫什么名字?你在哪里出生?”

“我出生在约克郡,”小约翰回答,“我叫雷诺·格伦勒夫。”

“好吧,雷诺·格伦勒夫,”警长说,“来为我工作吧。我每年付给你20马克,给你食宿。”

如果他知道小约翰的真实身份,他就不会把他带回家,而会把他关进监狱——因为治安官就是这一带的法律,而法律最大的敌人就是罗宾汉和小约翰。

起初,小约翰试图想出一个厚颜无耻的回答警长的提议,然后他心想,“那就帮帮我吧。”我将是他有生以来最糟糕的仆人。”

他大声说:“谢谢阁下。我今晚到你家来,开始为你服务。我向你保证,你再也不会有像雷诺·格伦勒夫这样的仆人了。”

那天晚上,小约翰在诺丁汉郡长府邸仆人宿舍的新家安顿了下来。他已经一天没吃东西了,于是他向负责餐厅的服务员喊道:“好服务员,请问什么时候开饭?”

管家回答说:“在主人回来之前,你们不会吃晚饭的。”

“那是什么时候呢?”小约翰问。

“要到下周,因为他跟院长去打猎了。”

听到这里,小约翰抱起管家,开始摇他。“什么?一个星期没吃东西?那对我的脾气和你的脑袋更不利,因为我发誓要拿撬棍打你。”

男管家听到了他们的争吵,过来打了一下新来的仆人的耳朵,但当他看到小约翰的块头时,他退缩了。小约翰推开他,踢开了门。

他在厨房里找到了一桶酒,把桶打开,开始狂饮起来。然后他从食品柜里抓出一条羊腿,开始用牙齿撕下一块块的肉。

厨师以前从未见过小约翰,他很惊讶一个陌生人居然敢冲进他的厨房,自己拿食物和饮料。他走到小约翰面前,在他肚子上狠狠地打了三拳。

小约翰抬起头说:“再给我一些。”我很喜欢他们。”

厨子拔出了剑,小约翰也拔出了剑。因为谁也不愿后退,他们就用刀剑互相攻击。

他们在外面的路上打了起来,穿过草地。它们的钢铁碰撞发出巨大的声音,你可能会认为是两支军队在交战。他们的剑又厚又结实,足以击碎敞开的盔甲。两人挥舞着重型武器长达一个多小时,两人都没有感到疲倦。

“我以我的生命发誓,”小约翰说,“你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击剑手。如果你的弓箭射得也那么好,那你就应该和我一起去格林伍德,加入罗宾汉的队伍。你每年会有三套新衣服,还有20马克的钱包。”

厨子回答说:“放下你的剑,我们做朋友吧。”

打了一架之后,他们俩都饿了,便回到治安官的家里,从食品柜里拿了些糖果充饥。在那之后,他们收集了所有他们能找到的珍贵的东西在房子周围。他们拿了高脚杯、盘子、托盘和棺材。他们也没有忘记银匙。他们找到一根撬棍,撬开保险柜,在里面发现了大量的金币。他们把这些东西装进一个箱子,骑着马去找格林伍德和罗宾汉。

罗宾被小约翰关于他为郡长服务的故事逗乐了,他确实对装满战利品的箱子感到高兴——但他说,“除非爵爷在格林伍德和我们一起吃晚饭,否则我不能从郡长的盘子里吃东西。”

小约翰想了想,说:“那我去叫治安官来。”

他骑马穿过森林,来到治安官的狩猎小屋,等着他带着他的猎犬从一天的狩猎中回来。当治安官看到他的新仆人时,他说:“看看这是谁——雷诺格伦勒夫。”什么风把你吹来了,我的朋友?”

小约翰跪在他面前说:“好主人。离这里五英里远的地方是我所见过的最美的景色之一:娇嫩的小野兔和一群六十只或更多的鹿。因为害怕法律,我不敢射箭,但我想我应该来告诉你我所看到的。”

郡长回答说,如果能看到小约翰用长弓和长箭展示他的狩猎技巧,他会很高兴,并补充说,

“不要害怕法律,因为我就是这里的法律,我很乐意看到这项运动。”

然后小约翰带着郡长穿过森林,但没有带他去狩猎场,而是带他去了罗宾汉和他那帮亡命徒的营地。

当司法官看到他被一群土匪包围时,他喊道:“雷诺·格伦勒夫。”你背叛了我!”

小约翰回答说:“主人,我发誓这不是我的错,因为你的管家和管家没有给我晚餐。”

然后小约翰让郡长脱下他漂亮的衣服,给他的厨师穿上。

罗宾邀请只穿着衬衫和裤子的郡长坐在他的桌子旁,他的厨师在一边,他的“仆人”小约翰在另一边。他把自己的银盘放在国王面前,并在国王的酒杯里斟满了酒。宴会很丰盛,但司法官已经没有胃口了。他不相信自己能活着离开森林。

“高兴起来,治安官大人,”罗宾说,“因为我给你生命。”你可以在这里和我一起住一年,我要教你如何成为一个亡命之徒。”

警长回答说:“不如明天早上你把我的头砍下来。”

罗宾汉说:“明天早上你最好能自由,但首先你必须以圣玛丽的名义发誓,你永远不会伤害我和我的人。”

司法官太骄傲了,不会马上答应这样的诺言,但第二天早上,作为罗宾汉的客人过了一夜后,他改变了主意,同意宣誓:

“只要我活着,我就会是罗宾汉最好的朋友。无论白天黑夜,无论在海上还是在陆地上,我都会找到罗宾汉和他的伙伴,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。”

司法官发完誓,就骑着骡子回家去了,身上还穿着衬衫和裤子。

罗宾汉

广告Ezoic报告这个广告